English

精品推荐

2000-02-25 来源:光明日报 吕鲍 我有话说

本期向读者介绍的9条旅游精品专线由国家旅游局从近年举办的系列旅游主题活动中精选出来,供旅游者选择。

(1)神州掠影游 此线撷取中国旅游资源之精华,集山水风光、历史文化和社会风情于一体。游览地方有:北京、西安、上海、广州、桂林、香港、澳门。

(2)黄河之旅 此线不但可领略黄河的磅礴气势,峡谷平湖等胜景和两岸独特风光,更能饱览沿途名胜古迹、乡风民俗。主要景点有:甘肃的炳灵寺、黄河铁桥、刘家峡水库、黄河水车园;宁夏的黄河上游乘羊皮筏子畅游黄河;山西的壶口瀑布;河南的黄河游览区。

(3)长江之旅 此线可谓中华黄金旅游线,主要可游览三峡、小三峡、乐山大佛、丰都鬼城、蜀南竹海、岳阳楼、洞庭湖观鸟、岳阳龙舟、赤壁古战场、武汉东湖。

(4)长城之旅 可游览河北的山海关、金山岭长城、北京的八达岭慕田峪长城、甘肃的嘉峪关、玉门关、天津的黄崖关长城。

(5)丝绸之路 游丝路古迹众多,主要有阳关、玉门关、嘉峪关、莫高窟、麦积山、竿佛洞及高昌、交河、楼兰故城等;自然景观十分壮美,主要有青海湖、天池、月牙泉与鸣沙山、罗布泊奇观及沙漠探险等。丝绸之路各民族绚丽多姿的风情也引人入胜。

(6)江南水乡游 江南水乡河湖交错,水网纵横、小桥流水、古镇小城、田园村舍、古典园林如诗如画。主要景点有杭州西湖、苏州同里、周庄、绍兴东湖、无锡蠡园等。

(7)西南少数民族风情游 位于祖国西南的云、贵、川、桂、藏都是多民族省区。他们淳朴的民风、独特的地域文化及生活习俗,构成了一幅幅浓郁多彩的风情图画,而西南地区雄伟壮观的山岳风光和古建名胜,为旅游者西南之行增添无限情趣。

(8)冰雪风光游 东北三省冰雪之旅,是冬游的上选线路。哈尔滨观冰灯、冰雕、冰帆、长春赏雾凇、亚布力滑雪等都是其引人入胜的旅游项目。

(9)海滨度假之旅 度假休闲是中国旅游的一个新趋势。此线的主要景区有:三亚亚龙湾、青岛崂山、厦门鼓浪屿、北戴河、大连金石滩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